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梅2020博客

关注社会,关注民生。见证时代的进退和潮起潮落,见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逐步实现。

 
 
 

日志

 
 
关于我

关注社会,关注民生。见证时代的进退和潮起潮落,见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逐步实现。

(原) 生命是脆弱的,让我们更好地珍惜  

2007-05-23 11:23:30|  分类: 生活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当今的社会生活中,人们衡量人生价值的大小,常常是以其所取得的成就而定。人们所重视的往往是一个人的名衔、工作、成就、职位和社会地位。对一个人的最低评价就是‘一事无成’。似乎再没有比工作、发迹、金钱更重要的东西了。然而,仅仅这些,真的就能很幸福吗?每当我得知一些事业型人士因长时期超负荷的工作和压力而英年早逝,就感到十分惋惜。

    我显然不属于这一人群,更没有轰轰烈烈的事业。多年来,我是一个过得相当轻松的人,生活也比较有规律。然而,可能是由于某些未知的因素,我还是可能意外地得了一种难治之症。在主任医生初步诊断之后,就要我做CT检查。报告还没有出来,妻子就已经在电话里哭了起来,因为在她的脑子里一时驱赶不掉可怕的阴影。我知道,在这种时候,我不能哭。无论我的疾病结果如何,我始终有责任减轻亲人的痛苦。我的泪水已经默默地淌下,但我在电话中的声音还是相当愉快的。妻子终于在电话里止住了哭,并鼓励我们都要坚强,一起坚强到底。

    我想,人在活着的时候,能够对社会作出一点贡献,固然是人生价值的一种重要的外在表现。但是,生命本身的价值与尊严却并不是靠外在的东西赋予的。我在电话里对妻子说,我知道生命的宝贵,即使是路边的一颗青草,也要比漂亮的塑料花卓越得多,因为它有着任何科学家所无法赋予的东西—生命。生命在我们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它,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勇敢地、坚强地面对现实。如果我们能够保持这种精神状态,也就是生命本身价值和尊严的一种体现,这也就是珍爱自己的生命。

    我知道,事实上我并没有象在电话里说的那么坚强。有时,一种不测的阴影会笼罩在心头,心就会冰凉起来;有时,有一种莫名的缺憾 ,会使自己堕入无底深渊;有时,沮丧的情绪会悄悄袭来。但是,当我还活着的时候,我仍然能看到和想到我们的社会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我仍然能看到和想到自己与朋友们、网友们在一起,看到和想到自己还活在大自然的怀抱里,亲人们就在自己的身边。这一切都会使我觉得不枉此生,就会有一种很强的幸福感,这些感觉有可能帮助我超越生活和拥抱生活。

    我想,当阴影不再是黑暗,缺憾不再是失败,沮丧不再成为绝望,生命不再畏惧死亡,即使真的默默地离开这世界,又有什么要紧呢?况且,这里和那里都有我的亲人和朋友。

    我在网上安家的时间不长,与朋友们交流得也不多,但许多朋友已经深深地藏在我的心里。我对朋友们的最大祈愿是,祝愿朋友们一定不要过于劳累,要经常地、适时地调整自己,放松自己,健康地、快乐地生活每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475)|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