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梅梅2020博客

关注社会,关注民生。见证时代的进退和潮起潮落,见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逐步实现。

 
 
 

日志

 
 
关于我

关注社会,关注民生。见证时代的进退和潮起潮落,见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逐步实现。

(转)袁隆平谈身价千亿说法:用财富衡量科学家太低级  

2009-10-08 13:11:02|  分类: 民生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袁隆平谈身价千亿说法:用财富衡量科学家太低级 - 梅梅2020 - 我的博客

                    10月6日,袁隆平院士在武汉四中110周年校庆上为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

 

    昨日,前身为博学中学的武汉四中110周年校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重回母校,捐赠10万元奖励优秀学子。

 

      “亩产上千斤”不是放卫星

      不久前,刚刚过完79周岁生日的袁隆平对外界表示,到他90岁时,超级稻争取亩产达到1000公斤。有人怀疑这种提法是放卫星。

      昨日,袁隆平郑重地说:“科学研究是有一定基础的,这是我的任务,是我有生之年最大的心愿。”

       他说,从理论上讲,水稻亩产最高可到1500公斤。

       2000年和2004年,袁隆平分别实现了超级杂交水稻亩产700公斤和亩产800公斤的目标。他说,杂交稻亩产900公斤有希望在2012年实现,比预计提前3年。

 

        “从来不管‘隆平高科’(15.90,0.05,0.32%)的事”

        “隆平高科”是我国第一个以科学家名字命名的股票,2000年上市。袁隆平现任该公司名誉董事长,持公司5%股份,每年分红20多万元。

       昨日,有记者问袁隆平“是否关注‘隆平高科’的股价”,他平静地说:“我从来不管这个事。”

       袁隆平说:“我的主要精力是做研究。只要田里有稻子,从播种到收获,每天都要下田,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也是我的兴趣。”

 

          每年有30多万元收入

       一份评估机构的报告称,作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身价为1000亿元。

       袁隆平昨日说:“用财富衡量科学家价值太低级、太庸俗。”

       他说,自己每月工资6000多元,还有股份分红、稿费、咨询费等“额外收入”,每年总共有30多万元收入。

       这位八旬老人坦承自己的财富观:“钱是要的,因为要生活,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钱是拿来用的,该用则用,不挥霍不浪费,不小气不吝啬。”

       (来自2009年10月7日汉网-长江日报。记者李艳梅 通讯员吴胜法)

 

后记:

        袁隆平院士是世人最敬仰的科学家之一。他的做人,做事,价值取向,科学精神和献身精神,值得当今每一个中国人学习和反省。他是国人心目中真正的伟人和明星

。以这样的伟人和明星作心中的榜样,我们的民族才真正是有希望的民族,我们的人民才真正是伟大的人民。

 

       

 

 

 

 

 

 

 

 

 

 

 

  评论这张
 
阅读(550)|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